今期活動





mindfulness

The Practice of Mindfulness 正念

talk in English (Cantonese welcome) by Lily Yan

二零一六年 七月九日(星期六)下午四時

詳見 英語 "今期活動" 頁










laughing

中國詼諧文學

左冠輝主講

二零一六年 七月二十三日(星期六)下午四時

林語堂於一九二零年代翻譯出「幽默」一詞,自此幽默不絕。而中國人並無幽默感亦幾成定論。其實大謬不然。中國春秋戰國時代諸子喜以寓言托事,其中不乏滑稽詼諧內容,至漢魏已有笑話專著,其後歷代各有異彩。不過笑話不入中國文化主流乃事實。本講將略作整理,漫談中國詼諧文學之發展。






zugspitze

游於是乎始(十五)— 德國第一峰

臨別一講

二零一六年 八月六日(星期六)下午四時

德國第一峰叫楚格峰 (Zugspitze),不太高,只有 2962 公尺。但風景絕佳,一望無際,懷抱四國,綿綿群山,都在腳下,登楚格而小天下。

高處更有神明。

峰下小鎮 Grainau 與 Mittenwald,雪山環伺,湖光山色,林徑蜿蜒,民風純樸,少留足以忘憂。

旅行家史提夫寫道:「從峰頂南望,我當自己是個指揮家,演奏雪嶺交響曲,雄偉的阿爾卑斯山脈就在我左右無限展現。」






    香港 堅道 99號 J鋪 葵里畫廊

    電話 25463210

    電郵 gro.eelkeirelag@ofni

top of page